Ireland Visa Application

Alex Cheng
3 min readFeb 5, 2020

--

純粹想簡單記錄我在愛爾蘭辦Study Visa的經驗><

Dublin Street view

首先,由於在台灣無法辦愛爾蘭的簽證,因此,必須要到愛爾蘭才能辦理落地簽證!建議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,如果可以的話,前兩到三個月要趕快預約,否則很難搶。當時我跟同行的夥伴聊過才發現,原來當地早上10點開放簽證預約,相當於台灣晚上的6點左右,所以用手刀快速的F5,一直重新整理,大概前後10分鐘左右就會出現了,切記,不要從第一個時間點開始搶(除非你的電腦性能跟網路都特別好,否則搶不到)因此我挑選了下午三點左右,終於搶到了(流淚…..)(p.s 如果是都柏林以外的簽證,就現場排隊就好囉^^)

Immigration Dublin

於是到了簽證辦理的當天,務必先在台灣把預約成功的信件印出來,比較好讓工作人員辨識,位於都柏林二區的移民局,其實蠻好辨識的,一進去後,就會有長長的人龍,會有人一直說:Do you make appointment?也就是你預約了嗎?都柏林好像目前沒有現場排隊了,所以沒預約到的人,只能摸摸鼻子回家去了~到了窗口,就把護照跟預約信函給他即可,基本上他只會確認一下你是哪個國籍而已(頂多)接著就會拿到一張號碼牌囉跟資料單(填一些基本的資料(姓名、住址、聯絡電話等。

我是335號左右,我進去的時候才285左右,根據朋友的經驗可能會等很久,所以我到周圍逛逛,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,結果回來的時候,過號了~崩潰,超怕我又要重排,那時候我就問現場人員,跟他說我回學校拿個資料(哈哈哈XD)還好她就讓我插隊了(建議差50號左右,半小時來回,別跑太遠,因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你)

到了櫃台,就準備好1)學校信、2)醫療保險、3)財力證明、4)護照、5)資料單,櫃檯人員會確認一下身份等,就會叫你拍個大頭照囉,還有按指紋(兩個食指指紋),最後準備好信用卡,300歐元給他刷下去就對了,接著就等待護照拿回來囉!

原本以為只要等護照而已,結果因為我第一次辦理,所以還要去按指紋(超像被關的感覺,所有指紋、手掌都要)處理完過後,他就會請你等待個10–15分鐘去等護照囉,在15號櫃檯,他會廣播姓名跟國家,拿回護照後即可完整囉,據說7–10天左右就會拿到visa囉^^如果沒有就要去移民局問問看了

這是辦理的經驗我覺得還算順利,大概只有一整個時段被浪費的感覺,所以建議可以拿個書去看,不然會非常的無聊唷^^

--

--

Alex Cheng

Alex Cheng | 軟體產品經理 | 旅行 | 咖啡 | 熱愛生活體驗